云遥

忘羡——家族哪有祖国香[观影体]

https://guyue97.lofter.com/post/1eb98977_1ccd3190b


文章开始前立场:虞夫人一生黑,血洗莲花坞之后的江澄一生黑。

虞粉,澄粉可以走了。

江枫眠,江厌离没有好感,看情况会不会黑。

江家,金家几乎不会写,因为我不想带着他们玩。浪费我的笔墨。


脑洞:

围剿乱葬岗,魏无羡眼睁睁的看着手无寸铁的温家老弱妇孺,为了保护自己被江澄虐杀,心神大乱,在毁了半块阴虎符之后,百鬼反噬而死。


可是下一次睁开眼就是在一个暗无天日的牢笼里,周围的空气潮湿,地板还微微晃动,魏无羡虽然心情抑郁,但脑子还是给了他一个信号——啊,我好像在船上。


但随即被一个声音惊醒了。“魏无羡,你醒了,怎么一副死气沉沉的样子,是不是身体又难受了,把手伸出来,让我看看!”温情的声音像一道惊雷划过魏无羡的心。


“情姐?你怎么……”魏无羡睁大了眼睛,看了看周围的,在一大堆陌生的人之间找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。“婆婆,四叔………太好了,你们都没事,都没事!”


(各种细节不再赘述)

总之魏无羡和乱葬岗上所有人包括温情(除了温宁和阿苑),都重生在了一个偷渡人贩子的跨洋船只上,最后被中国的巡洋舰给救了,救了之后魏无羡一群伤痕累累的,失去记忆的人,警察也是麻了爪,只能先让她们接触社会。尤其还有一个明显心理健康出了问题的人。


(警察觉得,肯定是人贩子不做人,害得他们不得不用失忆来逃避以前的苦难,看魏无羡那自闭的样子就知道了,怎么忍心哦,这么精致的一个少年,肯定是从小被人捧在手心长大的)


温情她们好办,虽然没有记忆常识,但是吃饭的家伙没忘(会医术)只要送去学校学习个两三年,当个医生肯定能养活自己,问题就出在魏无羡,怎么办呢,只能先去医院看看心理医生了。


在医院的时候,魏无羡看到了一个浑身是血的人被送进来,救治之后又在魏无羡的病床旁边,自然而然的也就聊了起来。


那个人是一个军人,为了救助在战乱区的国人回国,被子弹打中,就近治疗。魏无羡(想到了他为江澄出生入死,夺回莲花坞,有的时候也是满身的伤)喃喃细语,后悔么?伤这么重?


那个军人笑了:“当然不后悔了!因为我是军人啊!我要保护中国国民不受欺辱,不受伤害。而且每次看到他们对我说谢谢,他们的家人那种劫后余生的笑容,我觉得什么都值了!”


魏无羡被他的笑容感染了,心情也好了很多,就问:“你觉得人的一生应该干什么呢?坚持道义吗?可是代价太大了,随波逐流吗?我真的干不来。你是军人对么?我也想干你这行,我觉得你才像个人,行么?”


军人笑了:“就你这瘦弱的小身板?还是再养养吧,其实啊,不一定是军人才能让你觉得你是个人,做好自己就好了,

如果你是医生,你就救死扶伤,

如果你是军人,你就守卫一方,

如果你是教师,你就教书育人,

如果你是法官,你就惩恶扬善,

如果你是文人,你就传承经典,

如果你是农民,你就好好种田,

如果你是服务者,你就带给人欢乐,

如果你是科学家,你就给国家带来话语权。”

“并不是军人才伟大,逆死亡线而上的医生同样伟大,带给孩子知识力量的老师也很伟大,在赛场上为国争光而满身伤病的运动员也是一样的,为了我们国家默默奉献,让国家挺直腰杆子,付出所有的科研人员又何尝不伟大呢?我是身体好,射击也不错,才当了军人,你身体不太健康,要是脑子灵活,也可以去当科学家,创造武器,也很厉害啊。” 


听君一席话,胜读十年书,魏无羡从此不再抑郁了,哪有时间抑郁啊,为国争光不香么?我这么聪明,肯定能创造出好的武器,让军人不再受伤!


从此,国家就多了一个让他又喜又忧的存在——魏无羡。

脑洞和执行力,创造力都数顶尖的存在,可以就是太工作狂了,一个月能创造出三个有利民生的好东西,你敢信?可惜就是要人监督才能按时吃饭睡觉。这可真是甜蜜的烦恼呢😜


汪叽这边是献舍失败后,找出真相,金光瑶死了,不知道如何处理和蓝家的关系时,天幕开始,看羡羡如何走出家族的困境,从国家大义中感受曾经做法的不值得,慢慢养的娇气了,国家宠的的人,谁敢动?


评论(14)
热度(1869)
  1. 共6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云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